脑坑比天大

你今天开心吗?

云家白菜初长成(完)

新坑 (hin狗血哦)

郑云龙正式复出之前,在自家二楼的阳台和周深聊了几天,挺好,周深也愿意复出继续唱歌了。


都是属于和热爱舞台的人,但是人嘛,难免会近乡情怯。


用郑云龙的话说就是:“白给他王晰照顾这么多年家了,造,可劲儿造,什么风格的专辑咱都可劲儿出,让王晰买,不够让阿云嘎也给我买!”


周深:“我知道,都大了,就是总觉得吧,不管哪个孩子啊,哪怕是串门回来看我和晰哥,我也希望他们能看见家里有个人等他们,想吃什么有人给准备好……但是其实,害……”


周深:“巧儿也会照顾人啦,他们不需要我了,我知道,就是需要时间接受这件事吧。”


郑云龙从屋里拿了瓶酒出来:“说实话,深深,赶紧跑吧,不然过两年,你就又得带孩子了!让他们自己带去!”


“你啊,就该站在光里。”

…………

阿云嘎:“我说,老舞,你家公司在旁边,你跑我这儿干啥?”


阿云嘎:“我这难得来上次班,你这是干啥玩意儿?”


王晰不理他:“茶叶呢,哥给你泡壶茶。”


阿云嘎:“柜子里,得,王董特地来我这里当秘书来了?”


……

阿云嘎:“哎,老舞啊,别说,你泡茶,就是有味道!”


王晰摆手:“不是我泡茶有味道,是你说你,都多大的老板了,还是这么糙。”


阿云嘎:“咋的深深不在家这么不习惯啊?千里迢迢来埋汰我?那你也回去工作啊!”


王晰:“我去工作了还怎么凸现我家孩子争气啊!看哥,潇洒!”


“行,我和大龙说声和深深玩晚点回家。”


“……”


阿云嘎拍拍王晰:“我说你差不多行了,咋了,家里就剩你自己了啊?去给深深当助理去啊!”


王晰:“哥知道,就是很久没和你好好唠唠嗑了。你说咱们这一路走来,什么苦都受了,什么罪都遭了,孩子也都大了,按说可以安安心心享受生活了,怎么心里就这么空落落的呢!”


王晰:“我当年啊就觉得,你可真不是东西,你能整出来六个孩子!大龙得累死,结果啊,你们是六个孩子都养挺好的……我们家,四个,结果权儿和羊羊从小就不在我们身边,回来也没和我俩呆了没几天,又快要成家了……”


王晰:“总觉得自己是个不称职的爹和丈夫。”


阿云嘎:“你啊,挺好的,行了!这样,等凡凡有了孩子我一定让他多把孩子给你带!你就是闲的!”


王晰:“你不懂,每天浇花喝茶在自家逛悠的时候,看见深深坐在那忙自己的事情,看见巧儿啊,羊羊啊在那看书,就觉得心里特别实在。你说是不是人年纪大了就怕家空!”


阿云嘎皱眉:“我怎么就不懂了?!行了行了,你实在闲得慌就回去上班去!给你家俩孩子减负!也让他们好好准备结婚生子再带两年孩子!”


王晰:“你说的有道理,哥还是去给深深当助理吧。”

……………

郑云龙开始排练了,剧的名字也终于定了,枪毙了无数个乱七八糟的来自郑棋元和阿云嘎的版本以后,郑云龙给这个剧起名岁月。


光郑云龙复出这一点,就足以让这部剧备受关注。


场次不多,因为郑云龙也不年轻了,几个大城市各安排了几场而已。


正式演出的时候,演到最后一站,是梅城。


在梅城的最后一场,卡司空前爆炸。


剧中主角的爱人由阿云嘎出演,孩子是云家的孩子,哥哥,是郑棋元。


是大家千方百计挤出来的时间,所以这一场,众人的舞蹈和歌声难免有一些些的僵硬。


但是生活多年的默契,却让他们合作的舞台格外的惊艳。


其实,能再看到阿云嘎和郑棋元登台,就足够让众人哭泣。


其中的意义,已足够惊喜。


所有人都被这个惊喜砸蒙了。


他们在台上红了眼眶,观众在台下亦是泣不成声。


返场的时候,郑云龙和阿云嘎站在六个孩子中间,时隔多年,再次唱了《I’ll Cover You》。


唱完,郑云龙冲着台下哭最凶的坐在一排一的那位女士道:“我记得你,我记得以前你总爱坐二楼,SD会给我递信,递了很多很多封。我很荣幸,看到你坐在我这一次的一排一。感谢你这次陪了我整个巡演。”


郑云龙:“你们当中的很多人,我已经对不上号了,但我想,我们曾经应该见过很多面,当年,我应该是能对上号的。”


“我们,好久不见。”


“但是其实现在很多年轻的音乐剧演员,是我的孩子,是我有幸教过的孩子,所以……就当这些年我也没离开你们吧?”


“看到你们过的都很好,我很开心,真的特别开心。好像是赴一场约,谢谢你们到来,谢谢你们还愿意来看我,谢谢你们等我。”


“我会演到老,也希望,我,能伴你们到老。”


“年少的时候觉得世界都不公平,所有人都幸福,只有我好像什么都没有。但其实,我现在才知道,老天待我最不薄。”


“何其有幸,让你们这样一群优秀的人,等了我几十年?”


郑棋元看着台下一个两个哭的止不住的粉丝,拿起了话筒,止住了郑云龙:“我和你们说啊,当初,阿云嘎那小子对大龙求婚的时候就唱的是ICU。”


“我那时候觉得他是我仇人,轻轻松松抢走了我唯一的宝贝,但是,时间证明一切,我很欣慰,他做到了他的承诺。”


“他把我的宝贝弟弟照顾的非常好,也给了他一个遮风挡雨温馨热闹的家。”


“今天!我就替你们这些老粉爽一下!”


只听郑棋元提高了声音喊到:“云次方,永远是真的!!”


郑棋元:“好了我仗着是亲属舞到正主面前了,你们千万记得教育孩子别学我啊!”


郑云龙笑着走到郑棋元身边,拉着他的手把他拉到了中间。


边走郑云龙边对着台下一个方向说道:“听到了听到了,我也替你们爽一下,元与均棋也是真的!!”


郑云龙左手拉着阿云嘎,右手拉着郑棋元:“这是世界上最爱我的两个大人。”


郑云龙指了一圈身前六个孩子:“这是这个世界上最爱我的孩子们。”


郑云龙最后冲着观众:“这是最爱我的,陪我最久的友人们。”


“也许我们每个人都很普通,但爱与被爱,让我们伟大。”


“我觉得幸运可能不是你荒诞的梦成真了,你摘到那颗遥不可及的星了,幸运也许是,在你做那些荒诞的梦时,有清醒的人支持你做梦,在你去摘星时,有人在等着接跌落的你。”


“我哥和嘎子还有我的孩子们啊,用了那么多力气,只为了让我继续做郑云龙。”


“去追梦,去摘星,去自由,去快乐。”


“但他们可能不知道,他们,其实就是我的星星。”


“我从不为我离开过舞台后悔,因为那些年我在守护我的繁星,现在,他们即将会有属于自己的那片繁星了。我也,可以回到我最初的星空了!”

………

等到云家一大家终于都从剧院出来,其他几家已经在包好的场地提前开始这场庆功宴了。


烤肉、酣饮、高歌……


夏日夜晚的凉风吹过草地,躲起来的萤火虫被吵闹的人类吓跑。


“羊羊,我摘颗星星送你呀!”黄子弘凡双手小心的包住一颗萤火虫,递给高杨。


“不用哦,我有小黄就够了哦。”


长辈,小孩儿,喝到兴起,闹成一堆,小情侣黏黏腻腻,相伴半生的长辈们也不甘示弱。


把周深抱起来转圈的王晰,抓着高天鹤手放声唱情歌的简弘亦,非要背余笛跑两圈的洪之光,靠在一起看着孩子们的凯廖……


可能大家都知道,今夜之后,要回归到自己的角色的不只是郑云龙一个“父亲”。


要迎接新生活新角色的也不只是云家那几个孩子。


嘭———


绚烂的烟花在这片天空绽开。


贾凡把头靠在身边的李向哲肩上。


“哲哥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我们结婚吧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

他们爱了音乐剧一生,

他们爱了彼此一生,

我们爱了他们一生。


我们和他们,

每一次相遇,

每一次重逢,

都是赴约。


在更高的山巅重逢吧!

End.

—————

结尾很粗糙,很抱歉,有机会也许会重新润色重新写吧OTZ

第一次连载,能顺利完成真的也很感动了……

真的谢谢每一条评论,每一个红心蓝手。

特别谢谢OTZ因为没有这些,可能我真的写不下去QAQ

—————

在我的想法里,如果有一个平行的世界。

我希望他们每个人都可以有温暖热情的一生,彼此相伴,永不独行。

云家的孩子都是通透的孩子,长辈也是。

感觉自己写嘎子的篇幅特别的少,但是我朋友和我说“可是这一切故事的基础都是阿云嘎给自己选了一个家啊,所以,一切云家的故事,其实就是他的故事啊。”

最后,不管是平行的世界还是真实的世界里,我觉得他们都是我们每个人的星星。

我们在追着他们,我们追着光,我们被光温暖,星光落满身。

最后会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番外吧,婚礼,带崽,恋爱什么的……啊,然后还会有一个权超先婚后爱的坑?(也是云家群像吧哈哈哈哈)


评论(133)

热度(1200)

  1.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